江山客

这里是鸽子,凹3ID:pigeon_immunity
多坑,多推选手,主混二次元和2.5次元

今天时政又出什么BUG 27

第二十七章 不要在出阵的时候演舞台剧

 

*全员向

*有私设

*时间线回归“江山”任职的第三年

*“江山”所在的本丸编号是M0221

*“江山”所在的区域是备前,区域干部是“涟漪”本丸编号是M0078

*“桫椤”是M0117的审神者,

 “苍灵”是M0116的审神者,灵力技能:召唤血池和白骨攻击

ps:本章有借用舞台剧设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江山”还在睡梦中就被山姥切国广硬拉起来,“切国饶了我吧!你跟长义说我就摆烂了,让他不要管……”

 

“这次好像挺严重的,”山姥切国广说着就拿着披风,和长谷部合力把审神者搬下床,“时政发布紧急通知,所有审神者进入防御状态,刚刚干部本丸的大包平来通知了。”

 

一听这个消息“江山”瞬间清醒:“要开战了?和谁打?这么突然?”

 

山姥切国广还没有开口,房间大门又被打开了。

 

膝丸和髭切整装待发的样子站在门口,髭切握住腰间的太刀:“主君,时政通知各本丸在各个出阵巡逻,遇到异常立刻回本丸报告,我们区负责的是阿津贺志山。”

 

“江山”听到熟悉的地名,一些往事让她瞬间清醒,一甩披风裹在身上,“髭切带着极太队伍跟我走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本丸出阵集合点,“江山”做着最后的出阵检查:“御守都带好了吗?”

 

(髭切,膝丸,烛台切,小狐丸,江雪,莺丸)“带好了!”

 

“马匹都是最快的?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“没有轻伤?”

 

“没有!”

 

“都是樱吹雪?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“出阵!”

 

一阵亮光过后,“江山”一行人出现在熟悉的出阵地,所有人的神筋都紧绷着,毕竟如此严肃事大家都第一次参与……

 

等到不知道第几圈巡逻完,髭切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:“阿山,我感觉我们被耍了。”

 

已经走不动的审神者爬在马背上:“被耍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想开点。”

 

莺丸顶着橙色的疲惫预警,甩了一甩鞋上的泥:“主君,我们休息一下吧……”

 

“江山”自己也累得不行,直接勒停马匹,原地休息。

 

“滴滴——”终端传来消息:

 

---------------匿名信息----------------

 

???:

当心M0321本丸,以及审神者“秋浓”,特征:常穿带枫叶的和服,近侍为一期一振。若人质有危险,通报时政,救援待命。

 

“江山”疑惑地看着这条很快又删掉的信息,是不是发错了……

 

突然身后沙沙声响起,“江山”本能地回头,一个白色的身影在身后的灌木丛旁颤动。

 

“江山”急忙抬起上半身,朝着白色的身影吼道:“髭切!好好休息!别去树下玩泥巴!脏!”

 

说完又回到趴在马背上的姿势,结果直勾勾对上髭切无辜又委屈的眼神:“主君,居然不知道我在这里……阿山居然怀疑我会玩泥巴……”

 

“江山”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……

 

嘶……那不对啊!自家队伍白色系除了髭切就没……诶!小狐也有一点白色元素,啊对是小狐!哦,错了,那只大狐狸在自己面前抠指甲……

 

woc!那是谁啊!?

 

“江山”警惕地聚起灵力握住腰间的枪,其他的付丧神也察觉到了陌生的灵力波动,慢慢向白色身影靠近……

 

膝丸凭借着极快的速度,立马横刀架在那个身影背上:“谁?为什么鬼鬼祟祟的!”

 

“哦呀哦呀,不要这么对一个受伤的老爷爷嘛……”

 

熟悉的声音让在场所有人鸡皮疙瘩起一身。

 

那人扶着膝盖慢慢站起……

 

“三日月殿?”小狐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幼弟,“你怎么全变白了?”

 

“说来话长,麻烦兄长扶……”三日月伸出伤痕累累的手,但径直向前栽去。

 

一众太刀手忙脚乱地扶住三日月,放到马背上。髭切看着还没有缓过的审神者,刚想开口……

 

“这位不是我们本丸的三日月,这个不是我的依附灵力波动,”“江山”启动起时空装置,“现在立刻回本丸报告时政。”

 

M0221本丸内,“江山”坐在三日月被送进去的房间门口,看着毫无动静的终端:“干部她不是已经跟长义说了嘛?怎么到现在时政还没有来人。”

 

距离带着这只陌生的三日月回来,通知时政,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了……

 

“哈哈哈,这位大人也喜欢骂时政两句,甚好甚好!”

 

“江山”回头看着因为不是自家刀剑,进不了手入室,只能被药研绑的全是绷带的三日月,惊讶道:“你之前有主君?你不是野生的?”

 

三日月在审神者身旁坐下:“野生什么的,也太失礼了……我的主君是M0321本丸的审神者。”

 

“江山”突然想起那条奇怪的信息:“你主君叛变了?”

 

三日月苦笑一声:“主君是一个不错的人,但前一阵子,突然就留下一份书信失踪了,说是这个本丸处在时政结界最薄弱的地方,已经变成暗堕刀剑的降落点,他解散本丸离开了,留了一个地址说是新的本丸,说我们可以去哪里找他,但那个地方我给长义看了,他说不存在……主君没走多久,就来了一个叫’秋浓’的人,她占据我们的本丸作为根据地,要求我们交出所有资源。我带头反抗,被她扔刀解池了……”

 

“江山”听完拳头都握紧了:“那你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 

三日月抬手看了看自己惨白的皮肤,“她让她的近侍一期一振把我往刀解池里按,我只被按进去了一会儿,我们本丸的初始刀陆奥守吉行就把他撞开把我救了出来,让我快跑。”

 

“江山”的拳头越握越紧:“也就是说你变白是差点被刀解,有办法解决吗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……”三日月垂着头,“没有主君的付丧神不是孤独地等待灵力消散,随后身形消失,就是被消除本丸籍加入时政。都一样吧……”

 

“江山”看着意志低糜的太刀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……

 

“如果是大人会怎么做?”三日月抬起头,双眸直视着审神者,月牙中带着化不开的悲伤,“本丸变成暗堕刀剑的降落点,您会怎么做?抛弃本丸离开吗?”

 

“江山”看着那双熟悉的新月,慢慢与记忆中的人重合:“怎么可能!我会保护好所有人!不就是打嘛!我打到他们这辈子不敢降落!我本丸极短和极太队都是满级,剩下刀剑基本都有极化,白天极太上,晚上极短上。御守资源管够。我也不是好惹的,我们同期审神者,我应该算是数一数二的了。再说,遇到这个问题,求救呀,干部家五个本丸的规模,隔壁几位审神者跟我关系都不错,看在同事一场,唇亡齿寒的份上肯定会帮的。而且这么大的BUG长义怎么会错过,时政的战力资源不要太多,这还怕赢不了?不就本丸变战场,后续修建时政还报销。你们审神者估计是资历太浅,想的太多,群里发一声,谁不来帮忙?”

 

三日月微微一愣,像似释然地一笑。抖了抖内番服的袖子,“看这衣服,大人本丸里应该也有一把三日月吧……”

 

“江山”一愣,一时间沉默不语。

 

三日月眯起笑眼看着一言不发的审神者:“衣服上依附的灵力很淡,应该很久没有穿了,如果我猜的没错,您本丸的三日月宗近是不是出事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“江山”从口袋里掏出金色的御守摔给三日月,“你tm别死我本丸里。”

 

三日月被突然砸来的御守吓了一跳,“哦呀哦呀,怎么突然就生气了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另一边,“秋浓”第n次抓住准备带着三日月逃跑的鹤丸,她无语地看着赖在地上不肯起来的太刀,抬脚踢了踢装死的鹤丸:“我没那么多耐心,就算你是个人质,我依然可以把你打成猪头送过去跟你主君交换。”

 

闻言,鹤丸“噌——”地从地上站起:“那可不行,阿山颜控,我的脸必须原好无损,三日月是原型看不出来,要不你打他……”

 

“秋浓”满头青筋暴起,揪着喋喋不休的鹤丸扔进箱子里,锁上门继续赶路,她看了眼毫无动静的终端:“也不知道得手了没,’苍眼’怎么没有一点消息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时政门口---------------

 

“苍眼”死死盯着大门上狐之助的图案,自己处心积虑计划这么多年,为的就是让那个人看看自己是如何实现他说的痴心妄想。

 

特地让可以暗堕付丧神并寄生活人的“耐格里阿米巴”去前线削弱时政的战力,拖住主要军队,让有“偷窃付丧神”技能的“秋浓”去占据本丸,拉人入伙,最后集体谋反,自己渔翁得利,趁乱攻下时政,统领审神者……

 

现在要做的就是来会一会老友……

 

“吱——”大门被打开一条缝,“涟漪”拿着一张纸条来回打量着眼前一脸震惊的人:“嗯……独眼…白发…脸挺年轻,气质像老年人,有枪……嗯,都对上了。”

 

“苍眼”一时语塞,看着眼前的女生自顾自地把纸条收起:“你……”

 

“说吧,”“涟漪”将门拉到最大,背上扛着大太刀,有些轻蔑地看着“苍眼”,“要打还是要谈?渣审和暗堕刀剑的头子。”

 

“苍眼”惊讶于她知道自己的身份,这几年一直很谨慎,就连拉审神者入伙都是交给暗堕刀剑。时空缝隙被隐藏得很好,除了自己和几个主力以外根本没有人进入,除非……

 

“你们在我那里安插卧底!”“苍眼”气得大吼。

 

“啊?现在才想到?咱们’镜千’干得不错嘛。”“涟漪”侧了侧身子,示意他进来,“你要找的人就在里面等你。我只负责开门,你们要干什么随便,搞定了就和我说一声。”

 

“苍眼”警惕地盯着“涟漪”:“你们有那么好心?”

 

“长义他特别吩咐的,信不信随你。”“涟漪”说完转身走进时政大厅。

 

“苍眼”将信将疑地跟着进入时政大厅,在他踏入一刹那,大门瞬间关紧……

 

“言灵·血骨!”

 

一瞬间,血池布满了整个大厅,无数尖锐的从池中冒出。“苍眼”一惊,想转身逃跑却被白骨挡住了去路。他伸手想用灵力技能粉碎白骨,但钢制的门板突然间被撕得粉碎,另一端突然出现的太郎太刀提着大太刀直直刺入他的手掌,将人死死订在地上……

 

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回荡在整个大厅……

 

“涟漪”放下使用灵力技能的右手:“我说了,我只负责’开门’。”

 

躲在暗处的“桫椤”立马拿出麻醉剂注入“苍眼”体内:“麻醉剂的钱记得让长义报销。”

 

“行行行。”“涟漪”敷衍地回应着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“苍灵”从大厅的柱子后捂着流血的鼻子走了出来,“长义那边有什么消息吗?”

 

“桫椤”刚让太郎太刀把昏过去的“苍眼”绑到一旁,转身去处理“苍灵”的鼻子。

 

“赢了,”“涟漪”笑看着终端上的信息,“敌方只有人数多和躲藏隐蔽的优点罢了。打入内部逼他们现身,很容易胜利,而且主力的几个leader,有脑子的就一个。”

 

“桫椤”将止血药递给“苍灵”:“唯一一个有脑子的,在遇到某个人的事上也会失去脑子。”

 

“涟漪”收起终端:“这家伙两次都是折在长义手上,长义估计克他……”

 

-----------与此同时M0221本丸------------

 

“江山”无语地看着站在自己本丸门口耀武扬威的“秋浓”:“……你哪位?”

 

“秋浓”一脸势在必得的样子:“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,我要和你做一个交易,我赌你肯定很感兴趣。”说着,一拍手,示意身后的一期一振打开箱子。

 

箱子打开的瞬间,被关在里面许久的鹤丸,被光亮刺得完全睁不开眼睛,只是更紧地握住三日月破损的刀身……

 

“鹤……”“江山”感受到熟悉的灵力波动,看着衣衫褴褛,五花大绑的鹤丸国永,一句哽在喉头。她想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这样对交易或许更有效,但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,思念了几年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,怎么可能不激动……

 

山姥切国广看着自家主君强装镇定的样子,上前将人挡在身后,厉声问道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

鹤丸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本丸门口,刚想放声大喊,提醒审神者,但一张嘴就被一期一振捂住了,只能单单地发出几个音节……

 

“很简单,你的本丸,由我接管几天,同意,鹤丸就还你,不同意……”“秋浓”拔出一期一振的太刀,横在鹤丸的脖子上,“我就让他断一次给你看!”

 

山姥切国广一看刀刃已经划破了鹤丸的脖颈皮肤,急忙大喊:“你不要得寸进尺!”

 

“秋浓”丝毫不急:“以及我需要你帮我找一只M0321本丸,也就是我家的三日月,这种逃跑的叛徒,我会好好处置的。”

 

站在门口听了许久的髭切冷笑一声,发话了:“呵,单凭一张嘴就造谣别人是叛徒,可不是什么好将领呐,你一定很不受属下爱戴吧!”

 

“少废话!”“秋浓”不知道被哪个字眼激怒了,架在鹤丸脖子上的刀刃又深了一点。

 

挤在门口的所有付丧神见状,纷纷握向自己的刀剑,一副随时准备开打的样子。

 

山姥切国广刚将刀刃拉出刀鞘一点,却被“江山”猛地拉住。他惊讶地回头,只见审神者向他使了一个后退的眼色。山姥切国广感受到主君塞到他手里的东西,立刻明白她的用意,后退入付丧神群中。

 

“江山”硬挤出一个假笑:“对我还有什么好处吗?你本丸的三日月跟我有什么关系?我本丸的战力也不缺你手里的这两位,我需要更有力的交易条件。”

 

被“江山”的笑难受得毛骨悚然的“秋浓”,搓了搓手背:“你别装不在意,我的同伴查到你因为他们两个失踪,还停职一年……”

 

“那是长义给的假期,符合时政劳动法,不用白不用。”“江山”直接打断了她,依旧笑得渗人,“那么你拿什么来还另外一只三日月呢?他跟我没有任何关系,而且你貌似不只是处置他的意思吧。交易总得平等,两个利你条件的条件换我一个条件,对我来说你提的好处极其缺乏商业利益价值,还浪费我的时间成本,这种亏本买卖我不做。就算找到了也不还,我们家也不缺一口饭,养一只三日月还能饱饱眼福,算一点精神回本。而你,不好意思,另寻高明吧!”

 

“江山”基本用尽自己大学摆烂三年的专业知识,摆出一副奸商的样子,但时不时瞟向鹤丸,怕他真信了,结果看到那把老太刀被捂着嘴还要做鬼脸鄙视“秋浓”的样子,顿时就放心了。

 

“秋浓”见“江山”油盐不进,烦躁地看着终端:“怎么还没有消息……”

 

“呦呦呦,怎么?急了?”“江山”有些得意地看着原地踱步的渣审,“我不急,时政今天放假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!切国,给我搬个凳子过来。”

 

山姥切国广放下马扎,低身扶着审神者坐下,实际贴在她的耳朵旁说:“本科说尽量拖,他们在来的路上。”刚刚审神者将终端塞在他手里,终端上早打上一行字:联系时政支援。

 

“江山”听完看了一眼还在挣扎的鹤丸,心下一横:“你家近侍是一期一振?怎么感觉跟你不熟啊?不会是哪个本丸抢来的吧?趁人家审神者还没有给上依附灵力,直接偷来的吧!”

 

“秋浓”僵在原地,瞪大眼睛看着“江山”。

 

“……不会被我说中了吧……”“江山”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准过,“你该不会就是我里面那只白化三日月说的啥脓来着吧!怎么起个这么恶心的名字……”

 

“秋浓”完全不顾“江山”的嘲讽,猛得往前迈了一大步,揪住“江山”的披风:“你怎么知道是白化三日月?你什么时候找到他的?在哪里?他跟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江山”冷眼看着抓着自己披风的手,冷声道:“放开。”

 

“回答我!”

 

“鏳——”一道寒光闪过。

 

“主君说了,放开!”小狐丸拔刀架在“秋浓”喉间,野兽一般的眼睛在黄昏夕阳下印得血红。

 

“秋浓”咽了一口口水,松开了“江山”:“你在哪里找到他的?”

 

“阿津贺志山。”

 

“怎么会!”“秋浓”震惊看着她,“虫说他在美浓国!他在骗我?不对!你在骗我!”

 

“江山”看着眼前怒吼的人,掏了掏耳朵:“我骗你干嘛?你要不想想你们内部是不是有什么不合……”

 

“秋浓”眼里全是惊慌,含在嘴里的拇指指甲被咬得稀烂:“不可能…不可能…地点对不上…时间对不上…’苍眼’那边也联系不上……”

 

“是不是只要交出我,就可以换大人的付丧神回来吗?”

 

熟悉悠哉的声音响起,“江山”猛地回头,那位白化的三日月慢慢悠悠地走到二人之间:“我可以跟你走,你放了他们……”

 

“秋浓”看着三日月坚定的样子,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就给三日月一巴掌,本就白皙的脸颊上更是一个明显的红印。“江山”见状,刚想还手一巴掌,却把山姥切国广一把抓住:“他们来了……”

 

“秋浓”见三日月依旧不卑不亢,气急败坏卯足力将他推倒在地:“好啊你!居然敢跑!你信不信我让’苍眼’把你们全本丸都捏碎!去陪你们那没有骨气的审神者!”

 

三日月本就重伤被推到之后更是瘫在地上一动不动,在听到“秋浓”的话后,僵硬地抬起头:“主君……已经……”

 

“秋浓”鄙夷地踢了踢躺在地上的付丧神:“你们那个废物审神者,发现我们那里比给时政工作残酷多了,想着给逃跑给时政通风报信,连时空裂缝都没找到,就给’苍眼’把脖子拧断了。”

 

俯在地上的太刀啐了一口血,以往云淡风轻地眼睛里皆是血丝:“你们……不得好死……咳!”

 

“秋浓”一脚踩在三日月胸口:“你tm竟敢咒我!M0321的终端就在我手上,信不信我现在就刀解你!”

 

看不下去的小狐刚想动手,却被“江山”一把拦着,他疑惑地看向自家一脸狡诈主君。

 

只见“江山”直接扑向“秋浓”踩着三日月的腿,抓住膝关节狠狠一拧,骨头发出“咯喀——”一声,渣审嗷叫着痛苦倒地。“江山”立马扑到三日月身上大喊:“她推了三日月!她推了三日月!”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长义带着一众人风尘仆仆赶来。一来就看见目标的最后一个渣审抱着腿在地上嗷嗷叫,自己区的审神者扑在已经被压吐血的三日月身上,叫得比渣审还起劲……

 

一听到长义的声音,“江山”立刻撒开三日月,一个箭步冲上去:“我要告发M0321本丸审神者’秋浓’叛敌,扰乱时政,罪不容诛!”

 

一旁的“涟漪”一脸看戏的样子:“时政法规森严,审神者不得信口雌黄。”

 

“我’江山’若有半句虚言,便叫五雷轰’秋浓’,永不超生。”

 

长义看了眼陪着演戏的区域干部,咳了一声:“咳,你既说她叛敌,那证据呢?

 

“江山”示意山姥切国广拿来终端:“我的终端刚刚全程录音,证据确凿!而且她手上有M0321本丸的终端,可以证明她的身份。”

 

长义接过终端,瞟了一眼无比震惊地“秋浓”:“这样啊!她的同伙都被逮捕了,一个社恐小屁孩,一个老得只剩一口气,还有妄想症的老头,再配一个没脑子还爱出风头的小姑娘。也就靠着时空裂缝隐蔽藏到现在。”

 

“秋浓”刚想大喊,长义示意身后的肥前和水心子把人绑起来:“叛敌的后果你应该知道吧,我们按时政律法办事。”

 

“秋浓”大声咒骂着被架走,在经过“江山”面前时,只见她已经收起来了假笑,眼睛里的神色冷得吓人:“喜欢跟我演《悲传》是吧,那我就陪你演《甄嬛传》!”

 

“秋浓”看着面前审神者一副要砍死自己的样子,突然想到什么:“你以为我没有办法了吗?我不好过你也别想!一期一振!动手!”

 

一旁被冷落很久的太刀,眼中寒光一闪,一转刀身向鹤丸脖子上割去。

 

“江山”急忙拔枪想开枪打偏刀刃……

 

“一期一振!住手!”

 

没有任何表情的太刀停下动作,愣愣地看着声音的来源。“江山”急忙上前抢过鹤丸和三日月,来来回回检查了好几遍……

 

人群中走出来另一位“秋浓”,她向一期一振抬起手,释放灵力技能:“你自由了。”

 

一向没有生气的付丧神,满眼的感激,在一片樱吹雪中消失不见。

 

所有人震惊地看着没有被绑住的“秋浓”,只见她发动灵力技能变回了原本样子:“啊!我是M0112本丸的审神者’镜千’,这是我的灵力技能罢了,可以复制别人的样貌包括灵力技能,虽然不能长时间维持,但每天捣捣乱的时间还是够的。被长义拜托后,一直潜伏在渣审那里。”

 

“镜千”向鹤丸招了招手:“你昨天看到的人就是我哦!仓库的门也是我提前打开的,我换弹药到一半的时候,你还进来拔导火线。”


鹤丸一锤手,一副想明白的样子。


长义看了一眼已经气得快过去的“秋浓”,扶起在地上一直没有缓过来的三日月,“别闲聊了,回时政做收尾工作。”

 

“报销药剂钱!”

 

“才结束卧底工作,能不能放假?”

 

“我今天帮你看一天的时政,加班费!”

 

“吵死了!”

 

……

 

人和声音渐渐消失在远处。

 

“江山”设想过无数次鹤丸和三日月回来的情形,但现实一遇上,则是……

 

“woc!愣着干嘛?快去手入室!”

 

“江山”拿过三日月,推着鹤丸就往手入室赶。在审神者的提醒下终于反应过来的众人一时慌了手脚,不知道是先欢呼,还是先照顾人,干脆一起吧!

 

鹤丸就在欢呼声中被静形和巴形抬进了手入室,太鼓钟贞宗跑着去宿舍给鹤丸拿着新的内番服,大俱利自告奋勇去帮烛台切打下手,做今晚宴会的大餐。歌仙拿着刚从鹤丸身上拔下来的又脏又破的衣服叹了一口气:“真是的,工作来了。”长谷部站在被棉棒敲打治疗的鹤丸身边,数落他到底跑哪去了,主君一直在找他,但是回来就好……

 

“江山”看着鹤丸身边被围得水泄不通,自己根本没有机会进去使用加速符,笑了笑还是退出来让大家叙旧。

 

“主君……”山姥切国广拿来了一枚金的御守,“试试吧!他应该能回来……”

 

“江山”看着怀中三日月破损的刀鞘,接过御守,将它放在刀身上,屏气凝神,注入灵力……

 

“刷——”

 

一阵史无前例壮阔的樱吹雪出现在众人眼前,足足几分钟才停下来……

 

一身染着血的蓝色狩衣映入眼帘,那人的发穗早在两年前就断了,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一边的眼睛。时间已经进入卯时,天上的月亮连同“江山”本丸中的新月一起升起……

 

“阿山…我回来了!”三日月笑看着眼前呆住的人,“哈哈哈,甚好甚好,没想到还能再见到您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听着三日月那熟悉的失智般的笑声,“江山”和山姥切国广对视一眼,上前一人一半抬起太刀的上半身和下半身。

 

“手入室男宾一位——”

 

又是核平的一天呐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两位老人终于回来了不容易啊!下一章是单独讲长义的故事,之后就自动恢复到BUG日常

白化三日月来源是刀乱的官方舞台剧——悲传:结点的不归鸟👇🏻

(不能我一个人被刀!!)

评论(13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