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客

这里是鸽子,凹3ID:pigeon_immunity
多坑,多推选手,主混二次元和2.5次元

今天时政又出什么BUG 26

第二十六章 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(下)

 

*全员向

*有私设

*“江山”所在的本丸编号是M0221

*“江山”所在的区域是备前,区域干部是“涟漪”本丸编号是M0078

*“桫椤”是M0117本丸的审神者,灵力技能是可以短期篡改记忆,本职工作是心理医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自三日月断刃连带着鹤丸一起消失,“江山”被山姥切国广他们带回本丸后。将自己关在天守阁两天谁也不见。

 

长谷部束手无策地在审神者房间外来回走动:“主君,回来那天还发着烧呢!这药也不吃,水也不喝怎么办啊……”

 

山姥切国广无言地看着紧闭地房门,伸出的手又默默收了回去。

 

“哦呀?还是不肯出来吗?”出阵回来的髭切脱下毛领披风挂在手臂上,看着房间方向眼神微微一暗。

 

三日月作为本丸元老和战力主心骨,突然的离开,让本丸的大家措手不及。而往常一起和三日月分担工作的山姥切国广和长谷部,此时还要照顾颓废的审神者,忙得焦头烂额。只好将带领出阵的事务交给髭切,日常当番交给烛台切,远征交给膝丸。

 

髭切习惯性地回头想问膝丸,结果看着空无一人的身后,想起弟弟一早就远征去了,不禁“啧”了一声。

 

“你们都在门口待着干什么?”歌仙端着餐盘出现在楼梯口,“主君还是不让进?”

 

山姥切国广默默点了点头:“嗯……”

 

歌仙皱了皱眉:“那这几天的餐食和药?”

 

“放在门口,过会主君会拿进去的。”

 

“脏碗呢?”

 

“诶?她没有拿出来……”

 

歌仙的眉毛皱得更紧了:“你们居然允许主君和这么多脏碗共处一室两天!!真的是,太不风雅了……”

 

歌仙一甩头上的呆毛,作势要上前开门。山姥切国广侧身挡在门口:“这次刺激太大了,主君她需要私人空间冷静……”

 

“你就是太惯着她了!”歌仙将餐盘塞到山姥切国广的手里,“两天了,本丸又不是只有三日月一位刀剑男士,太刀队也不是离了鹤丸不能转。其他的付丧神也都需要主君!她应该担起她的责任!”

 

长谷部烦躁地一拳打在房间门口的狐之助雕像上:“不可议论主君!要是能劝早劝了,主君她下了一道结界,从这个门为界隔绝了一切。”

 

歌仙冷笑一声,右手摸向腰间的打刀:“隔绝一切?也太小看我文系名刀了吧——”

 

刀刃出鞘,一击寒光破开了结界和大门,惹得门边的狐之助雕像微微颤动……

 

“主君!”

 

“主君!”

 

山姥切国广看见房内的情形,赶紧放下餐盘,三步并两步跨进房间,将倒在地上的审神者捞起。房间昏暗,拿进去的食物和药一口没动。

 

“江山”毫无生气地被打刀抱起,手里紧紧拽着从战场上带回来的鹤丸的外套,在那次突袭中被敌刀削掉了及腰的头发,变成齐肩短发毛糙地盖在她的脸上……

 

长谷部飞快地冲下楼:“我去找药研!”

 

……

 

在药研的“急救”下,“江山”缓慢地睁开眼睛,昏暗的房间内,模糊间几个人影,她迟钝地抬起手去摸索什么。但两天滴水未尽,这些动作对她来说已经耗尽了力气……

 

髭切轻轻握住她的手:“阿山,要什么跟我说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“江山”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回握住了手:“三日月!我就知道你没事!”沙哑但激动到颤抖的声音,让所有人心中一凉,独特的称呼让神志不清的审神者将髭切认成了天五至美……

 

“江山”在紧抱着的鹤丸的披风口袋里摸索着,掏出一个金色的御守塞到髭切手里:“你不是要御守吗?我刚买的!快拿着!还有我把你给我的挂件一起放在御守里了,比起我,你更需要保护……”

 

髭切看着几乎像回光返照的审神者疯魔般地自言自语,狠狠一咬牙吼道:“三日月没了!这里没有三日月!您不要再骗自己了!”

 

“江山”一愣,呆傻地看着眼前的付丧神:“不可能,不可能,刚刚他叫我阿山了……”

 

髭切一把抓住审神者的双臂:“我髭切叫你阿山!鹤丸也叫你阿山!谁都可以叫你阿山!你不能停在这里,本丸的所有人都等着你!你要向前走了!”

 

山姥切国广看着急到极点,连敬语都不用的髭切,叹了一口气,将落在一旁的金御守收起。刚想喊清醒一点的审神者吃点东西。只见她用力捶着自己的头,嘴里喃喃道:醒过来醒过来……

 

在所有人都去阻止审神者这种自残行为时,一个绿色的身影风一般地蹿进房间。膝丸眼疾手快一个手刀又将审神者劈晕过去。

 

“膝丸!这是主君!”长谷部慌忙地接住倒下的审神者,压低声音吼道。

 

膝丸没有管长谷部的说教,转头看向山姥切国广:“你的本科来了,在楼下,不太友善的样子。”

 

山姥切国广一愣,微微扯了扯兜帽:“我知道了……照顾好主君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楼下,山姥切长义抱着臂看着终端的消息。刚刚时政暗堕系统收到M0221有轻微暗堕波动,再加上这次渣审的突袭,对这个本丸带来的巨大重创。让本就不放心的长义不得不来一趟。

 

白发打刀看着自己的仿品匆忙下楼的样子,挖苦的话到了嘴边,在近距离看到山姥切国广青黑的眼圈后又咽了回去:“你……你们主君怎么样?”

 

山姥切国广第一次直视着自己的本科:“托你们时政的福很不好……”

 

长义无视了打刀语气中藏不住的怒意:“这次不是时政的问题,我们已经尽力了……慰问品放邮箱了,注意查收。以及……你们的审神者最好送现实修养,我给她批了一年的假,好好休息,如果有治疗需要的话,就去现世的这个地址。”

 

长义说着递来一张纸条,就离开了。山姥切国广狐疑地接过,目送他离去的背影。

 

------------M0221本丸大门外------------

 

“’涟漪’,和’桫椤’说一声,工作来了。”长义疲惫地捋了一把头发,“’江山’就麻烦她了……”

 

“前几天就跟’桫椤’说了,你还是快点回来休息吧,两天没有合过眼了。”“涟漪”用脸颊和肩膀夹着终端,在时政的信息大屏前忙得不可开交,“对了,多亏这次的突袭,找到他们入口了,’镜……’哦,不,她已经混进去,没有被发现,会定期给情报。”

 

“行。让她自己小心一点。当间谍很危险,要是暴露了就直接逃,不用管别的,”长义捏了捏鼻梁,“’黎明行动2.0’要开始了……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等“江山”再次醒来,已经回到了现世,她看着头顶陌生的天花板,“这里是哪里……”

 

“终于醒啦,”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女性医生端着一杯水走了进来,“你从被送来已经睡了两天了,从内科转到我心理科的。”

 

“江山”接过水杯:“谁送我来的,本丸……”

 

女医生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:“长义给你放了一年的假,让你缓一缓。”

 

“江山”警惕地看向她: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忘了自我介绍了,”女医生掏出终端晃了晃,“我是M0117本丸的审神者’桫椤’,本职工作是个心理医生,长义托我给你做个心理辅导。”

 

“不需要!”“江山”听到有关时政的消息就烦,掀开被子就要走。

 

“桫椤”一副习惯了的样子:“你现在是强制放假,回不了本丸,强行回去是会被消除职位。还是说你要带着对三日月和鹤丸的愧疚过一辈子?”

 

“江山”愣在原地,颤抖着抬起杯子,微微抿了一口水,明明是无味的白开水,现如今却苦涩无比……

 

“桫椤”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:“时间会冲淡一切,我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忘记这段不好的记忆,虽然你最终还是会想起来,但总比现在好……”

 

“他们不是不好的记忆……”“江山”摸了摸口袋里的发穗——那是三日月送她的,“他们是我的战友,我的家人,有过命的交情。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回来,我一直会等他们的。”

 

“那你打算怎么面对自己内心深处的问题,他们一天不回来,这件事就会像一根刺一样扎在你心里。很多人都是这样崩溃的。”“桫椤”在手中聚起灵力准备随时发动灵力技能……

 

“我不会,切国,部部,髭切,膝丸,烛台切,不动都在等我,”“江山”拽紧了发穗,“我会好好休息一年,接受现实,我要对整个本丸负责任,带着三日月和鹤丸份……”

 

“接受的这么快?”

 

“江山”挠了挠短发:“我来这里已经被刀男又劝又哄又骂两天了,当时突袭的时候用了太多灵力,诓他们说做了一个结界,实际没有,这群人就在门外连番嚎叫,现在又过了两天,我再想不开就是对不起他们了。”

 

“桫椤”一愣,手心的灵力消散而去,她轻笑一声,拿起手边的袋子:“觉悟性很高嘛,这个给你,小奖励!”

 

“江山”打开袋子,里面有一件带兜帽的无袖短披风,纯白的颜色,混着一些洗不掉的脏斑:“这是什么奖励?切国劣质cos?”

 

“桫椤”忍不住一个暴栗:“你小子放尊重一点!这是你家鹤丸的那件披风改的。”

 

“woc!谁改的?”

 

“’苍灵’(M0116本丸的审神者)家的髭切。”“桫椤”给自己倒了一杯水

 

“江山”突然想起到那位眼神极其冷血的付丧神,在油灯下顶着手里有50条人命的脸色,在那儿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”,不禁一阵恶寒……

 

“知足吧!她家髭切手艺可好了,她每件出阵服都是髭切缝的。”“桫椤”看着“江山”奇怪的脸色说道,“’苍灵’说披风一边的袖子没了,只能给你做无袖的了。她还说珍惜的东西,虽然坏掉了,但可以换一种方法保存。”

 

“江山”仔细打量着披风,有点掉漆的金色装饰,手感极好的毛球,带着金丝边的帽檐……眼眶越来越热……

 

她一吸鼻子,将披风罩在身上,顺手摸出发穗,不这么熟练地绑在头上:“帮我和’苍灵’说一声谢谢,顺便跟长义说: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!”说完便戴上兜帽,开门离去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新世纪叶修……”“桫椤”嘟囔着开始收拾床铺。

 

“真是一位坚强的人啊!想当年干部家的大包平在您技能失效后,想起那些事差点跳解刀池。”莺丸抱着热水壶从房间的暗门中走出来。

 

“桫椤”有些好笑地看着自家近侍:“怎么?心疼别人家的大包平了?你家那位要是知道了,飞醋不知道要吃到哪里去了。”

 

莺丸拿起桌子上的水杯递给“桫椤”:“那还请主君不要告诉他。”

 

“桫椤”满足地接过杯子,喝了一大口,回味片刻,一声凄厉的惨叫响彻整个医疗室:“莺丸你用装茶的水壶烧水!!苦死了!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章开始就要把反派端掉了,“江山”也要接到两位老年刃了。


无奖竞猜:谁去当卧底了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