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客

这里是鸽子,凹3ID:pigeon_immunity
多坑,多推选手,主混二次元和2.5次元

今天时政又出什么BUG 25

第二十五章 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(中)

 

*鹤丸第一人称视角

*有私设

*我流鹤丸,可能会有一点ooc

*“江山”所在的本丸编号是M0221

*“江山”所在的区域是备前,区域干部是“涟漪”本丸编号是M007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叫鹤丸国永,平安时代刀匠五条国永的成名作。现在被一群奇怪的人和刀绑架了,他们把我和三日月关在一起,就离开了。

 

在此之前,我已经在外流浪了两年了。哦,别误会,我的审神者没有抛弃我,我跟着三日月叫她阿山。只是出了一些小问题,我找不到她,她也找不到我。哈哈,吓到了吧!

 

这两年我一直在厚樫山生活,和三日月宗近一起。对,1v1独居的那种。相信有一部分人读到这都嗑到了。哦呀,我为什么知道这个。

 

因为我的审神者曾经也嗑,但她现在“淡”了。因为她发现我和那位老爷爷除了在历史上毫无交集外,甚至都不在同一个博物馆。

 

她说她嗑到假的了,还说我和三日月的爱情基本全靠其他同事一手“造谣”。

 

但是……我和三日月根本就没有爱情。真正和他有爱情经历的是和我住在一起三百年的室友,可惜他失忆了,只记得弟弟……

 

哦呀!话题跑偏了(拍手)回来!

 

虽然和三日月一起住了两年,但我一次都没有看见他的脸。准确的来说,他就是一把刀,长80厘米的太刀。

 

我猜可能是他之前断刃的时候伤的太重了,所以一直没有显现人形。虽然种种迹象表明他的的确确断了,但他没有消散或者刀刃上出现裂痕,只是刀鞘有点裂。很有可能是我在他断裂后的樱吹雪时,把自己的御守扔给他了,才让他没有完全断刃。我可真是个天才(其实是时政的队长保护机制)

 

当时一把暗堕大太刀直接砍向我,躲都来不及。不过感谢我的肩甲,保住了我的手臂,但是外套坏了。那时候可顾不了这么多,我脱下外套扔去迷惑敌人,抱着三日月赶紧跑,等他们都离开了才出来。

 

厚樫山是个好地方,依山傍水,风景优美,到处都是山洞,很方便居住,这是一个好消息。但坏消息是……我有点幽闭恐惧症。可能是因为之前老是被当做陪葬品,还总被盗墓的缘故,只要进入狭小黑暗的空间就难受。哈哈很刺激吧!

 

为了不住山洞,我干起了一些个原主的老本行——把山脚下的坟全刨了!

 

嚯!陪葬品有不少呢!我给自己搭了一个简易帐篷。本来打算把三日月安置在一旁的,突然想到比起我一把四花老太刀,他一把五花看板郎可能更容易被偷。

 

于是,我清空了一个棺材,给他放进去,封!死!这样肯定没有人能拿到他。

 

为什么5-4万战捞不到三日月?因为全给鹤丸国永我封死啦!(bushi)

 

后来有一次下雪,我忘记给棺材做个可以遮盖的东西了,毕竟下雨天的时候没有多大事。一晚上的暴雪把破旧的棺材盖压塌了。

 

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棺材的位置居然在发亮光,但我把三日月拿出来擦干净后,他就再也没有任何声响了。所以他发光可能是在骂我,骂得可能还挺脏的……

 

……

 

“你们的审神者也真是厉害,一把四花,一把五花说扔就扔。”之前把我按在地上的穿和服的女人进来了。无论在被抓到后的路上跟她解释了多少遍阿山没有抛弃我们,她都像听不到一样,一个劲说是阿山不要我们。所以我懒得理她。

 

她的近侍是暗堕的一期一振。谁懂,我曾经的好室友提着大刀追着我满山跑,我只好抱着他以前的老婆疯狂地逃。emm,是有点奇怪,但是没关系!人生需要惊吓……

 

她见我不理她,也不急。像是在等人的样子。

 

“让我来看看这个稀奇事!”

 

进来一个拿着枪,戴着眼罩一头白发的黑衣青年男人。

 

他看了我一眼,就把所有注意力转到三日月的身上,他拿着三日月摩挲着观察。我想把三日月抢回来,但被一期一振按住了。

 

“你现在有两个选择,”那男的开口了,“第一,加入我们,第二……”

 

他开枪打中一期一振的膝盖,粟田口的太刀哀嚎一声倒地。他用灵力抬起一期的一只胳膊,一瞬间拧的粉碎,一地的刀鞘伴着铁屑的碎片和一期的哀嚎让我毛骨悚然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那男人甩了甩枪居高临下地看着我。

 

我脑子一抽来了一句:“有第三个选择吗?”

 

房间里一片死寂……要完……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站在一旁许久的女人大笑起来,“看来这只鹤丸国永真是太天真了,该试试之前的法子了……”

 

那男人摩挲着枪托,转身离开:“把他带过来。”

 

他们把我带到一个昏暗的房间里,入目全是血迹和满地的碎片,唯一的亮光是布满抓痕的桌案上的蜡烛。

 

此情此景……我DNA动了:“来个手电筒该找线索了!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?”

 

这不就密室逃脱的布景嘛?这我熟啊!

 

之前我跟阿山说我进昏暗狭小的空间会喘不过气,她说这是幽闭恐惧症,然后一拍桌子说要帮我去“脱敏”。然后就带着膝丸,髭切,三日月,我和山姥切君去玩密室逃脱。

 

其实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那几把老刀惊慌失措的样子……但是……源氏二人斩鬼斩怪,三日月当过佛刀,我基本在墓里过半生,密室里那些“妖魔鬼怪”根本吓不到我们。而且她貌似忘了太刀不能夜战的原因了,这不就是带着四个瞎子去玩吗!啥都看不见。

 

 

虽然对“脱敏”没有多大效果,但每次看到不同刃撞墙的反应还是很有趣的,所以每次去密室都有我的名额……

 

白发男人气得把牙咬得嘎吱作响,用枪抵住我的脑袋:“你tm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!”

 

“’苍眼’,别跟他废话,给他来一枪!”

 

话音刚落,熟悉的扳机声响起,我快速一偏头,挣脱开只有单手压制我的一期一振,滚到一边。

 

还好阿山平时有给我们做“躲避训练”。每次出阵她都怕开枪打到我们,特地安排了视听训练,只要一听到扳机就知道怎么躲,而且……

 

“你是不是有帕金森啊?抖成这个样子,好烂的枪法……”跟着阿山久了,好习惯没学多少,这嘴在前面跑,脑子在后面追倒是学的透彻。

 

那个叫“苍眼”的男人一愣:“你对枪很熟悉?”

 

一想到阿山持枪战斗的飒爽英姿,我一昂头:“我的主君——备前区用枪第一人!”

 

“苍眼”看着我一副骄傲得意地样子,居然笑了:“哈哈哈,我年轻时并不用枪做武器,这把枪——我的第一把枪,是我的近侍给我打造的。可惜……第一发子弹就打在了他的身上。”

 

“呸!死渣男!始乱终弃!心狠手辣!卑鄙无耻!丧心病狂!!”

 

又是一片死寂……

 

我眼看着“苍眼”毫无血色的额头上青筋暴起,暗道不好。他抬起手,一股怪异的灵力波动向我袭来,我快步后退,却还是被逮到了手臂……

 

“咯嘣——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!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你是年纪大了,还是没吃饱饭?”我揉了揉被拧了一下的胳膊,“这力度还没有阿山给我按摩的力气大……”

 

阿山那自成一派的按摩手法,就连平时最能忍的三日月都受不了。

 

但是!我很喜欢!骨头咯嘣的声音,很让人惊吓,我喜欢!她还会拿“筋膜枪”和各种“瑜伽”姿势,每次都有不同的惊喜……

 

“苍眼”难以置信地看了我一会儿,嘀咕道:“难道是吸收的还不够吗?是我的灵力技能又退缩了吗……”

 

他回头对那个女人说到:“’秋浓’,让一期一振站起来。”

 

“秋浓”抬手将灵力传入瘫在地上的一期身上,他奋力站起,两眼无神地看着前方,身上的暗堕气息愈发浓厚。我感到背后一股凉意。

 

“苍眼”迅速抬手,运作灵力,直打向一期。诡异的波动又出现了,灵力围绕着一期,瞬间将他拧的粉碎……

 

我承认我怕了……

 

“喂!你能不能不要老是祸害我的刀啊!”“秋浓”烦躁地踢开一期一振的碎片。

 

“为什么他这么容易?”“苍眼”抬了抬手,从碎掉的一期中,吸取了一部分浑浊的暗堕灵力。

 

“秋浓”从走廊暗处又召唤出一只暗堕一期一振:“他的真正审神者又不是我,没有审神者的依附灵力当然弱。还有啊,只剩最后一只一期一振了!我一直白嫖的那个人,没有什么好运气,四花太刀出的少,我又只能偷拿一种刀剑。你得剩着点用。”

 

我听着他们的对话,不禁咽了一口口水,悄悄向四处打量,打算有机会带着三日月就跑……

 

“你现在想清楚了吗?”“苍眼”踩上一块刀鞘碎片,将其碾得粉碎,“要不要加入我们。”

 

我回答得斩钉截铁:“不要!”

 

“秋浓”得逞地一笑,上前揪住我的领子:“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!不加入前线战力就去后备队干苦力,天天打资源。”

 

我扯下她揪我领子的手,问道:“一天几个小时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我说打资源一天几个小时?”

 

“秋浓”一愣:“三四个小时吧,毕竟不能远征,而且让时政能够忽视我们的时间也不长。”

 

我差点怀疑我的耳朵出了问题:“这叫做苦力?!三四小时?!这不是放假嘛?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?”

 

想到一旦没有时政的BUG干扰,我就要从早出阵到晚,就为了挣那点经验。阿山怕我在修行前出什么意外,一直由三日月带着打活动。开地下城的时候,谁懂!一天连打十二个小时!累得三日月和岩融差点没有一口老血吐出来。其他的活动,因为小判有限,我们就待在活动任务的大门口等恢复体力。后来开了一个的“联队战”。时政!你管不抽牌的秘宝之里叫“联队战”?你的BUG要修这么久?长义你是不是不行啊!一群短刀回来累得话都不想说。

 

还有一次,时政的BUG是只能打演练,隔5分钟刷新一下。阿山啊,为了那几百经验带着我在演练场蹲点打啊!打了一整天啊——

 

他们居然管三四小时叫苦工,那阿山绝对是妥妥的“资本家”。

 

“秋浓”居然露出一丝慌乱:“这个鹤丸国永怎么回事?又不怕幽闭空间,又不服压迫……”

 

“喂!你是备前哪个本丸的?”“苍眼”唯一剩下的眼睛浑浊不清,但依然透露着犀利的神情。

 

“A100。”

 

“秋浓”一跺脚:“瞎说!编号都是一个字母加四个数字!你骗鬼呢!”

 

“Z8888。”阿山说过8这个数字吉祥!

 

“苍眼”头上的青筋又开始暴起:“是不是当我老了,就好骗了?长……时政那里才收到M,你已经到Z了?”

 

“你有我老吗?审神者们都尊称我一声姥爷!你吼个头啊!”在我面前卖弄年龄,想什么呢!

 

“这位鹤丸和三日月是M0221的,我能感受到。”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我一惊,今天都惊吓有够多的……

 

“秋浓”戏谑地看着从房间暗处走来的一个小个子:“呦!虫回来了!去监察的怎么样啊?”

 

小个子走到亮处,无论从声音还是外貌都判断不出他的性别:“别叫我虫,叫我’耐格里阿米巴’。”

 

还是虫好记……我默默在心里吐槽道。

 

“耐格里阿米巴”被包裹在黑色斗篷里低着头:“情况不错,明天可以按照计划执行。但是被我的暗堕死灵寄生的寄主快被耗尽了,需要找新的宿主了。”

 

“苍眼”听后,咧开干涸的嘴唇,看向我:“这不就有新的了吗?”

 

知道他们打的主意后,我又急又气,但是无能为力,敌众我寡,只能一步一步来……

 

……

 

“武器都准备好了吗?”(苍眼)

 

“都在仓库里。”(秋浓)

 

“锁好门了吗?”(苍眼)

 

“都是自己人,锁什么。”(秋浓)

 

“明天一定要端了时政!”(苍眼)

 

“话说你今天回来干什么?你潜入的那个本丸能做临时驻扎处吗?”(耐格里阿米巴)

 

“有点麻烦,他们原本丸的近侍带头造反,不过被我重击后赶跑了。”(秋浓)

 

“他不会去通风报信吧?”(耐格里阿米巴)

 

“嘶……”(秋浓)

 

“白痴!还不快去找!”(苍眼)

 

……

 

这是我被他们戴上眼罩后,扔到之前的屋里听到的最后一段对话。

 

我吐掉塞在嘴里的布条,在地上摸索着找到一期的碎片,割断绳索,取下眼罩。

 

时政是有多废物,才能这么久都抓不到这么愚蠢的反派。

 

三日月被好好地放在一旁的桌子上。见他没有“缺胳膊断腿”,我开始观察房间的布置。

 

俗话说得好: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,会给你打开一扇窗。现在除了前门被一期一振守着,不仅窗没锁,还tm居然有一个后门!

 

我打开后门,无人把守。虽说是第一次来这里的,但这里是一个废弃的本丸,时政发的所有本丸结构都是一样的,所以我很容易就找到了仓库。

 

门果然没锁……

 

眼下那几个人都去找什么近侍了,也没人把守。我去之前的“密室”里拿走蜡烛照明,仓库里全是炮筒和“炸弹”,但是……

 

做工极其粗糙,我好奇地拆了一个“炸弹”。起初外壳是纸做的已经够离谱的,里面的内容居然和节分景趣用的烟花一模一样……

 

我有些无语……这真的是武器吗?提前给时政庆祝胜利是吧……

 

为了以防万一,我把导火线全拆了,是一个大工程,一直拆到看着太阳升起,我真的是苦力命……

 

之后我悄悄溜回房间,假装没有动过的样子。过了一会儿,他们就回来了……

 

“tmd躲哪去了!”(苍眼)

 

“算了,一只失去审神者还快消散的付丧神构不成什么威胁,而且他跑进了我们的时空裂缝里面。暂时没有办法联系时政。”(耐格里阿米巴)

 

“这鹤丸国永这么识相?”(苍眼)

 

“无所谓了,反正过会带着他去找他们的审神者。能侵占几个本丸就侵占几个。”(秋浓)

 

“就怕他们的审神者不领情……”(苍眼)

 

“我去负责武器。”(秋浓)

 

“嗯。”(苍眼)

 

……

 

是快要见到阿山了吗!要回本丸了!我又激动又担心……

 

感觉到我被人抬进了一个箱子里,三日月被放在了我旁边。我隔着布条感到有光芒在闪烁,还有微微的灵力波动,这是三日月这两年以来第二次有反应……

 

我们要回家了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*tip:福氏耐格里阿米巴:食脑寄生虫,人若在被污染的水中游泳就会感染这种虫,大约有百分之95的感染者丧生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