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客

这里是鸽子,凹3ID:pigeon_immunity
多坑,多推选手,主混二次元和2.5次元

今天时政又出什么BUG 20

第二十章 手入室救不了发际线


*全员向

*有私设

*时间是审神者任职第一年的初期

*“江山”所在的本丸编号是M022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自从把只有62级的药研放出去药研修行后,“江山”每天都守在终端边等书信,生怕那天就收不到了。愁的脑门越来越敞亮。


“主君,您再这样下去就不用担心刘海的样式了,考虑考虑月代头吧。”一旁整理报告的膝丸对着在安排出阵的审神者说道。


“膝丸…”“江山”瞟了膝丸一眼,“小嘴要是再这么甜,别说见你阿尼甲了,你连明天的太阳都见不到。”


膝丸:“!”


“江山”满意地看着膝丸惊恐的表情,拿起灵力枪,“切国,待会我带和泉守他们去打江户城,你带新来的刀剑去前几个图,刷到特级,然后通知不动他们去6图练级,让岩融带着……”


“主君,等一下”山姥切国广打断了审神者的滔滔不绝。“您不觉得安排的太满了吗?我们每天都出阵三次,每次都是两三小时。有些刀剑基本是无缝远征,回来还要做当番。所以我们可不可以……”


“啪——”“江山”双手拍在山姥切国广的肩上,“切国,我知道开荒很难,忍一忍后面就好了,你看看打演练的时候,我们本丸的实力和同一期的审神者比起来是不是强多了?”


“但是……”


“没事的,切国,杞人忧天了。我都顶的住,你们刀剑男士还不如我吗?”


山姥切国广看了一眼他一直踩在脚下的一大把头发。这是今天他和膝丸上来打扫的时候发现的,刚想捡起来扔进垃圾桶,自家主君就拿着安排表和刀账进来了,为了不让“江山”更愁,一直踩在脚下没有挪过位置。


“主君最近脱发很严重啊!”


“!”


完蛋…山姥切国广僵硬地转头望去,不看还好,一看,直接瞳孔地震。


主君的床上为什么会躺着三日月!!!


山姥切国广脑补了无数种情况,最后颤颤巍巍地问道:“三日月…你怎么在这里…”


同样震惊的膝丸差点把手中的报告撕了。


“哦呀哦呀,昨天远征回来的太晚了,来主君这里汇报情况,老爷爷身子骨虚了,不想下楼就直接在主君这里睡了。”


你身子骨虚,太刀队抢誉你直接抢成本丸第一个满级,山姥切国广无力吐槽。


“那主君睡哪?!”膝丸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波澜不惊的“江山”。


“我凌晨四点回来的,”三日月掀开被子下床,“汇报后,主君就回现世了。”


“就等于主君四点回现世睡觉,早上八点去什么学校,现在不到十一点在这里安排工作了?”山姥切国广眼神犀利起来,“主君?”


“江山”一缩脖子,“你别用我妈看我的眼神看我,确实是有点肝,但我还算健……”


山姥切国广刚想抬脚让“江山”认清现实,三日月就从衣兜里掏出一大把头发。


“woc,三日月你拿了个啥!”


“这个吗?哈哈哈,这是前几天粟田口的孩子们打扫主君房间时收集的,我寻思再集多一点可以做好几支笔了就给要来了。”三日月收起平时常挂在嘴边的笑容,“主君的身体最近很虚啊。”


看这“江山”生无可恋的样子,山姥切国广决定把脚放回去。


“那有啥办法?你们都没有脱发的烦恼吗?”“江山”一把抓来离自己最近的膝丸,在人头上一顿乱搓,翠绿的头发没有掉一根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没用的主君,就算你把膝丸殿头发都剃了,”三日月捻起审神者衣服上新掉的两根头发。“手入一下依旧可以长出来的。”


“我要不也去手入室躺躺?”“江山”摸了摸额前的碎发。


“说不定呢,”三日月将头发放回衣兜里,“出阵可以放在下午,您现在可以进去试试……”


话还没有说完,“江山”就像一阵风一样跑下楼去。


“三日月,要是被主君发现你在骗她,后果自负!”山姥切国广看着面前笑眯眯的平安老刀。


“哈哈哈,甚好甚好……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手入室里,


“江山”看着这个平时不会进来的房间,“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……”


随便找了一个椅子坐下,“噗嗤——”


“江山”暗道不好,伸手一模,“这是啥?胶水?”


“主君!!”


手入室门口出现了带着护目镜的鲶尾。“您怎么就坐在这个位置上了?”


我怎么会知道啊!我这个破运气……“江山”无语地发现,自己站不起来的这个情况。


“我刚刚在尝试,丁子油里面加胶水会不会对刀剑防御有更好的效果。”


“这就是你用了本丸所有胶水的原因吗?药研不在本丸,你就兄承弟业,开始搞研究了?”因为刚才一模,“江山”的手彻底和椅子粘在一起了。


“我会去买解胶剂的。”


“你今天下午要出阵。”


“我让骨喰去买。”


“他和你一起练级。”


“我让药研去买。”


“他在修行。”


“那您也不能一直被黏在上面啊!”


“你们粟田口还有谁空着?”


“我和骨喰去练级,厚、后藤、博多要去6图,秋田他们都安排了当番。没人有空。”


“明石闲着,让他去。”


“明石殿不会用时空装置。”


“让切国现在就去教!”
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
这句话之后,鲶尾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
看来自己是被忘了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手入室的大门被打开了。


“不动?”


“主君?嗝……”不动行光拿着甘酒,一身衣服破破烂烂地站在门口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应该是今天的BUG,嗝,今天的敌人全是枪,都逮着我戳,嗝。”不动行光趴在手入室的椅子上,带着灵力的棉球棒对着本体开始修修补补,“您要是没有什么事,嗝,就快点出去吧,外面还有好多人要,嗝,用。”


“艹了,时政!我的资源。”


在了解自家审神者暂时离不开椅子的前因后果之后,不动行光同情地看了一眼审神者,自从上次“江山”在太郎太刀的刀下救了自己。便没有像以前那样那么抗拒和疏远了。


“您放心,嗝,整个队就我一个人重伤,剩下的都是轻伤,嗝,我还暴了一个真剑必杀,嗝,可帅了。”不动的下巴搭在椅背上,迷迷糊糊地说道。


……


即便关系缓和了不少,没有共同的话题。“江山”光听不动吹信长吹了好久,一直没有办法插话。气氛逐渐尴尬起来。


“我唱一首歌吧!”不动一拍大腿,开始唱,“不动行光,九十九发……”


又是这首……


在封闭的手入室里,本就睡眠不足的“江山”在和歌平缓的调子逐渐被催眠,直接睡了过去……


再醒来时,不知过了多久。


“主君终于醒了。”


“三日月?不动呢?”


“不动君早就手入好了。”


“江山”揉着眼睛,努力让眼前聚集。


“你脸怎么了?!”才看清眼前事物,就发现三日月那张帅脸破了相,眉骨下有很深一道血痕,一直到人中有着好大一块红肿。头上还顶着一个中伤。


“老爷爷去参观粟田口做马当番,踩到钉耙,柄打脸上,摔了。哈哈哈……”


“你…这就中伤了?”


“不。我摔倒的时候扎在钉耙尖上了。进来前,骨喰君刚帮我拔出来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这都是什么离谱的手入理由……本丸资源是大风刮来的吗?别笑了!待会儿伤口裂了……”


过了一会儿,三日月停下笑声,“主君很有趣啊!”


“哈?你是有多无聊才会觉得我有趣?”


“几千年来,您是唯一一位不把我当装饰品的主人,”三日月凝视着面前不可动弹的人,“您不同,第一次见我,就允许我上战场。我的一位原主至死都不愿用我。被高台院照顾的时候,束之高堂,一尘不染。但在您这里一身尘土也好,满身鲜血也好,我能感受到我作为刀剑的真正意义。”


突然沉重的话题让一向嘴下不留情“江山”不知道如何去接。


三日月貌似意识到了这冰点的气氛,笑着说道:“我给您唱首歌吧!”


还没有等“江山”回答,三日月就开唱了:“诞生于风早之下,多少年月,感叹来之路,去之路,感慨良多……花鸟不见,唯余黑鸦,存世只余,无名之歌……”


“怎么样,主君?这是宁宁经常唱的一首歌……哦呀,睡着了?”三日月笑着摸了摸自己脸上已经好的差不多的伤口,“哈哈哈甚好甚好!”


又是和歌!毫无起伏的调子让“江山”再一次进入梦乡……


“主君?醒了吗?”


“嗯…嗯?!”


后藤掰着审神者的眼皮观察着,“醒了醒了!”


“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您过去了。”


“啧,说点好听的,谢谢。”


只是轻伤的后藤与之前几位比起来活泼不少,愣是把自己听过的民谣全给审神者唱了一遍,将自己想要长高的鸿鹄之志讲述得酣畅淋漓,直到手入结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。


“好歹真正醒着送走了一个……”“江山”揉了揉又快耷拉下来了的眼睛。


“主君……”


“没玩了是吧……”“江山”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把长义倒提起来,把他身上的资源全抖下来。


眼前顶着轻伤的五虎退看着审神者阴沉的脸,坐立不安。


“退啊,别怕,我只是在烦时政的BUG。”“江山”用自己没有被粘住的手揉了揉五虎退的脑袋。


“啊!请再摸摸我!”


为了报审神者“摸摸之恩”,五虎退在30分钟内给“江山”循环表演《八重樱》(花丸里粟田口集体跳的那个)


又目送一位刀剑离开,“江山”感觉自己像商店门口的石狮子,一动不动目送人来人往,唯一好处是自己还可以吼一嗓子:你好,欢迎光临!


在看过博多表演的大变小判,清光给自己表演了发带的十种编法后。“江山”摸着自己依旧锃亮的脑门产生了一个疑惑:是不是要表演个啥才能让手入有效?


正思考表演什么内容时,手入室的门又被拉开了……


“和泉守?你出阵地是江户城,虚拟伤害都会受伤吗?”


捂着嘴的和泉守面色阴沉地走进屋内。


“啧,和三日月手合输了。”和泉守一撩羽织坐在椅子上,“出门没有注意,踩了地上的钉耙,柄打到嘴了。”


好极了,今日MVP——钉耙!


“江山”看着满嘴血呼啦差,不方便说话的和泉守,又想了想自己可能有救的发际线……


豁出去了!


“和泉守,你相信光吗?”


和泉守:“?”


在看完审神者坐在椅子上单手表演了一段奥特曼变身后,和泉守啐了一口血沫:“你又受什么刺激了。”


要放往日“江山”高低要和和泉守杠两句,但此时,她心中只有自己的发际线。


“怎么还是没有用?”“江山”摸着自己没有任何变化的额头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和泉守碰了碰嘴上的伤口,痛得一缩。“嘶,手入室对人类是没有用的,你又没有本体。”


“?”


“看着我干嘛?”打刀被审神者盯得发毛,“我又没有说错,手入室修的是本体刀剑,你觉得丁子油和棉棒可以对血肉之躯有什么用吗?”


“三!日!月!”


刚远征回来的长谷部一进本丸的就听到自家审神者熟悉的怒吼,转头看向走廊上悠闲喝茶的三日月:“这是什么能力,隔空还能惹主君生气?”


----------------彩蛋-----------------


终于等到明石慢慢悠悠带着解胶剂回来了,“江山”被解放的第一时间像颗炮一样地冲出去准备给三日月一个暴栗。


结果一拉开门就看见一张熟悉的脸,给“江山”吓得差点把门重新关上。


“woc!这是谁家的髭切?”“江山”一把抓住明石国行疯狂摇,虽然她对髭切的印象仅限于花丸里面记忆力极差的老年人,以及M0116本丸极其恶劣,眼神和思想都很危险的那只。但髭切的优秀程度早已有所耳闻。


“我们家的,”明石抚了抚滑落的眼镜,“恭喜主君,太刀队终于集齐了可以不用每次拉我去凑数了……”


“江山”只听见“我们家的”,根本没有关明石之后说的话,一拉门就冲了出去。拽着还在打量自己的髭切就往大门口走,“来,去出个阵练练级,亮亮相吧!老宝贝!”


刚出阵回来,已经快饿傻的山姥切国广一众刃:“还要出阵?!不要吧!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三日月曾经被丰臣秀吉当做战利品送给自己的夫人北政所宁宁,(丰臣秀吉的佩刀是一期一振,所以在历史上三日月和一期一振是夫妻刀)后宁宁出家为尼,史称高台院,在丰臣秀吉死后,三日月被高台院改名为五啊弥切。


*新开了一个坑,叫《春欲来 》欢迎大家来串门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