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客

这里是鸽子,凹3ID:pigeon_immunity
多坑,多推选手,主混二次元和2.5次元

春欲来 1

第一章 发生辰


*别名:命不久矣的审神者为了活久点接手了一个重置本丸

*这是M0116本丸的故事,审神者代号“苍灵”本名叫陆笙华

*髭切×女审,微量一期三日,一期药,兼堀

*本丸里有两位一期一振,一号机叫一期/一期一振和三日月确认关系,二号机叫一期哥和药研在谈

*有私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你们真的是锲而不舍啊……”


“没有办法,大人的灵力技能过于特殊,不来当审神者,是我们时政的一大损失。”


在陆苼华第五次被一只会说话的狐狸拦在医院门口,“前一年一个戴高帽的阴阳师也来找过我,我没有答应,劝你早日放弃。”


说完便绕过地上的狐之助,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。


“灵力者呆在灵力充沛的地方有利于滋养灵力,可以延年益寿。”


陆苼华脚步一顿。


“您经常来这里,您的身体状况应该比我更清楚,我们那里的灵力者很多,说不定可以帮助到您。”狐之助紧张地望着灵力者的背影,今年再找不全15个预备审神者,长义都快把自己活剥了……


“真的有延长寿命的方法是吗?”


狐之助一愣,“应该有吧……”


总比没有好,“这个审神者我会来当的!”


……


“我是M0116!当初是我找到的您,所以担任您本丸的狐之助,我会尽心辅佐您的!”


“苍灵”看着地上带着职业笑容的狐之助,一时语塞。无所谓,自己只有一个目的——被神隐,估计在这里也呆不久。只要找到愿意神隐自己的付丧神,自己随时会消失……


“走吧。”“苍灵”敲响M0116本丸的大门。


“已经开始了吗?请多关照。”一位白发付丧神拉开大门的一条缝,脸上完全没有终于迎接到自家主君的喜悦。“哦呀,这就是我的第16代主君吗?”


即便听长义说过这100个重置本丸的故事,但是只要想到这个本丸在24年有过15位主人了,没有一位任职超过两年就自动解约,甚至会在短时间内消失不见。这奇怪的现象,不禁觉得邪门。


再看看眼前面无表情的太刀……


确实需要一些灵力技能强大的审神者来管理,不然好像真的压不住……


“我是上一代的近侍髭切,接下来会带您熟悉这个本丸,如果您有任何不满,可以将我的近侍职位撤除。”髭切侧了侧身子,让出一条道来。


在熟悉了本丸的一切后,“苍灵”坐在天守阁,翻看着刀账。


24年的满级本丸实力确实不容小觑,但是刀账上有几页只剩阴影的纸张,让人很难忽略。


“这是碎刃后还没有被召唤出来的刀剑。”髭切看“苍灵”在那几页停留的时间较长,出声解惑道。


“你知道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任职不长的原因吗?”“苍灵”抬头看向面前跪坐的付丧神。


“或者说……”“苍灵”眯起眼睛,“和你们有关系吗?”


“我的初代主君和大部分刀剑同僚都牺牲在’黎明行动’,我和……弟弟固守本丸成了幸存者之一,后来的审神者,甚至有几位只来了几天,就消失了。”髭切的手指摩挲着刀鞘上的纹路,抬眼看向“苍灵”,“很期待您的表现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说服髭切神隐自己的可能不是最佳的人选,“苍灵”心想。


“你们今天还没有出阵吧!”“苍灵”扶着桌子慢慢站起来,刚结束培训,直接接手这个诡异的重置本丸,属实有些体力不支了……


“主君先不必担心这个,时间不早了,先用餐吧。”髭切起身示意审神者跟上自己。


走在通往大厅的走廊上……


好安静……为什么基本全刀账的本丸没有一位付丧神在庭院里。“苍灵”搓了搓胳膊,好冷……


“从上面来的,抱歉!”一抹纯白的身影从拐角处闪现,连着带来的是泛着寒光的刀刃。


来不及了……


眼见锋利的刀刃即将劈在审神者的头上,“苍灵”看了一眼一旁无动于衷的髭切。


叹了口气。貌似接手了一个大麻烦……


“言灵·血骨!”


地面上凭空出现的巨大血池,霎时间窜出无数白骨将审神者包围在中间,白金太刀的刀刃砍在结实的白骨上,鹤丸的虎口被强大的撞击震得发麻。


“小心!”


听见髭切的提醒,鹤丸才发现血池中不知何时冒出了如利牙般的骨头,尖锐的一端全全对准自己。


鹤丸暗道不妙,一脚蹬在边上的的柱子,弹回髭切身后。离开柱子的瞬间,所有尖骨聚齐对准柱子狠狠扎下去。饶是轻盈如鹤丸,白色披风也被刮破了一角。


已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髭切,见尖骨调准方向已经对准自己……


“主君,请您收手!”髭切的手指握上刀柄,“这是鹤丸先生的玩笑!每次来新审神者时鹤丸先生都会这么做,但最后都是砍在一旁的柱子上,不信您看……”


髭切看向一旁的柱子时发现,柱子刚刚被尖骨打粉碎,上面的14道刀痕早已变为一堆废墟。


看来避免不了一战了……髭切握紧刀柄,慢慢将太刀拔出鞘。


蹲在白骨中央的“苍灵”眼前一阵一阵发黑,头胀得快裂开,身体又冷又热,抬手一抹额头。啧,又发烧了。听完髭切宛如狡辩般的解释,她也决定收手了,毕竟再不结束自己也快撑不住了……


眼看着白骨慢慢收回血池中,地上的血池也越变越小,髭切送了一口气,将刀收回鞘中。


结束施放灵力,“苍灵”撑着膝盖,缓缓站起来,贫血和发烧导致的头晕眼花,让她木讷地瞪着眼睛缓了一会儿。终于可以聚焦时,正好对上对面两人惊讶的目光。


“怎,怎么了?”“苍灵”跌冲着去扶墙,借力站直。


“您,流鼻血了……”鹤丸在自己的口鼻处疯狂比划。


“苍灵”一摸鼻子,指尖上果真是一片鲜红。又因为低头看手的动作,不少鼻血顺着下巴滴在地上,一时间地上积起了一小片“血池”。


“主君,请将头扬起来,我带您去药研那里……”髭切走上前,伸手想要扶起“苍灵”的头。却被她一手挥开。


“不用管,正c……”话还没有说完,一阵天旋地转,“苍灵”再也支撑不住发软的腿脚,整个人向后笔直倒去。


完了…头又要撞地板上了,又要疼一周了……


这是“苍灵”晕前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
“啪——”一只手牢牢地扣住审神者的肩膀。


在“苍灵”往后仰时,因为被挥开已经保持一定距离的髭切,赶紧快步上前接住倒下的人。他单膝跪在地,让“苍灵”的后背能够靠在腿上,头枕在胸腹上。


“鹤丸先生,快去找药研!”髭切托起“苍灵”的下巴,忙不迭地向懵了的鹤丸喊道。


鹤丸二话不说,一甩披风消失在拐角处。


髭切低头看着怀中人苍白的脸色和止不住的鼻血,“您很强大,但代价貌似也不小……”


大厅中,所有刀男齐聚一堂,准备给新任的审神者一个惊喜。


“新主君怎么还不来?迷路了?”和泉守兼定将头靠在堀川国广的颈窝里,把玩着手中的礼炮。


“兼先生想多了。”堀川拍了拍肩上的脑袋,“有髭切殿带路,多半是什么耽搁……”


大厅的大门被用力拉开。


“一期哥,借你的药研一用!”衣衫破损的鹤丸出现在门口,一把提溜起坐在一期哥怀里的药研就往外面冲。


“出什么事了?”原本靠在一期怀里小憩的三日月被惊醒,迷茫地问道。


“应该不是敌袭,我们去看看?”一期一振扶起三日月,担忧地看向门外。


……


等“苍灵”再次醒来,陌生的天花板,陌生的房间,下移视线,身边坐着髭切,以及垂头丧气的鹤丸。


“主君,很抱歉!让您受惊了”髭切将浸湿的毛巾盖在“苍灵”脑门上,“这原本是我们做的欢迎仪式。”


“下次可以不要这么有仪式感……”“苍灵”拂开头上的湿毛巾,湿哒哒的感觉她不喜欢。


“作为近侍这次确实是我考虑不周了,请主君责罚。”髭切拦住上前揽罪的鹤丸,将头低得极低。


“什么都可以?”


“对!”


快点撤了我的近侍职位吧!或者刀解我,快点让我去陪弟弟。垂下的金发挡住了髭切快要咧到太阳穴的笑容。


“神隐我!”


“哈?!”


“哈?!”


髭切抬头的瞬间笑容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“您想都不要想!”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